貓正

【赛琼】逾矩

而Serena落下了有温度的泪水,在下过雪后的Gilead,空气有点湿凉。


秘密是不被允许的。从穿戴整齐的Waterford夫人到Serena,June对她的逾矩已经多不可数,但她们之间存在着一种井然有序同时又脆弱不堪的,关系。只要任何一方先告密了,被挂在墙上的日子在那一刻便会被沉默地宣告。而在她们的世界里,却失序了许久,甚至变得有些真实。


"我真该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用铁环让你闭嘴的。"

"我真该在那时候就让你被火烧死。"


说来讽刺,"她们的"女儿联系了她们的情感,却也同时成为了她们撕破脸的导火线。但无论Serena和June是如何威胁着伤害对方的,她们依然活着。Serena已经失去太多了,为了造就一个理想的国家,甚至她只能称之为牺牲。但她的女儿,老天,纵然她的内心深处知道June是对的,见到Nichole的那一刻,她无法忽视自己的渴望。


"我相信过你。"


她们总是得面对自己的挑战,并且相信自己是对的。无论如何,June的确觉得自己被背叛了,而Serena对此——她已经这么做很久了,对于这一部分情感的压抑。已经近似于麻木了,对这一切,对于June这样的女人,对于她们动摇的关系。


June有着一双不可思议的蓝眼睛,要不是她们现在处于这样的局面,这样的身分差异与不稳定的关系,Serena会对此称赞一番的。作为高知识分子,她的词汇量可是远多过拿来在打毛线时与其他夫人的闲话家常。而Serena有一回做过这样的梦,就在不久之前,梦里头有Nichole柔嫩的小手,还有抱着这美丽孩子轻晃着的,June略微汗湿的胸口。


我相信过你的。


Serena轻轻闭上眸子。她眼前的June或许永远都不会是像梦里那样温柔和平的模样,那头金色发丝或许也像她一样,这一生再也没有办法随心所欲地披在肩上享受微风吹拂。她知道June不会体谅她的,这一切。


"你根本就不会爱人。"


如果,只是如果的话。她们说不定曾经能够更加和平的相处,在对的时代——但她们更可能的是从未有交集。在Gilead,或许人与人之间的连结反而更深了,容易亲密也容易扭曲。这使得Serena内心最柔软的部分隐隐刺痛,甚至令她难以反驳。


在June的面前。而她曾经有一双温暖的手,那一晚,还有一句微颤音却依旧坚定的"Serena"——


带着Serena短暂地逃离了这个理想世界。

 
评论(5)
热度(39)
Sucker for Christmas
© 貓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