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正

【肖根】The 1975-robbers

*只是发快快乐乐的甜粮

*标题只是词穷用歌名

棕发女人出现在门口时显得匆促,她理理自己稍乱的髪丝,边抱怨似的呢喃着什么,环顾一圈,才找到预订的位置——而Shaw早就在直直盯着她了。

Root对上那双眼后愣了半秒,可能没有预期﹑或是后悔自己刚刚显得笨拙的那些动作,但已然全被捕捉......所以她选择堆起一个大大的﹑甜蜜的笑容。

「晚上好。Ms.Groves. 」

Harold将灰帽移到自己双膝上,边对在他身边坐下的Root浅浅一笑。

「噢,大个子也还在赶路?」

她也很快地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,然后手肘「不小心地」碰到了身旁的另一个女人。

「是啊,Mr.Reese在路上了,依现在的车况,也许再十五分钟。」

她听到Shaw的低声碎语:「另一个十五分钟?」

Root的眸子里泛起了笑意,她尝试性的将肩膀抵上那小个子女人的,成功换取第二次正视,一对性感的﹑不悦的深邃眼瞳正牢牢黏着她。

「Hey sweetie, miss me? 」

Shaw给了她白眼作为一个诚恳的招呼。

「两位警探呢?」

一开始,Root差些要为自己的迟到感到一点罪恶感了(当然是给Shaw的,哪怕迟一些开始用餐都会让她的小炮仗不高兴)——在望见只有Harold和Shaw的圆形餐桌前。

噢,Grace似乎是刚从洗手间回来。和蔼的红髪女人也善意的对Root点点头,像身旁伴侣一样微勾唇角。

「两位半小时前在巡逻回警局的路上,约莫——」

Shaw终于不耐烦的哼了一声,伸手抓起菜单。

「相信我。」

她是对明显微怔着的Harold说着。

「你会希望我先点些什么来吃的。」

向服务员点了份牛排和一篮薯条后,Shaw才似乎心满意足的阖上菜单,偏头向身旁眼神甜腻的女人。

「所以,Root,妳是怎么回事?」

Root半挑起眉,十秒前她还在觉得这样饿肚子的小炮仗很可爱。

「有点......小任务耽搁了呢。Darling,真抱歉让妳久等。」

Shaw没错过,也没打算接收她调情满分的媚眼,只是自顾自的耸耸肩。

「我是说TM。看来妳耳朵里又没声音了?」

她其实是惊讶的,随即想起这就是Sameen——观察力一流的前特工,肯定在走进来时就被注意到自己甚至失措的在寻找他们的位子。

是啊,如果有TM的眼睛,也许她还能筹划一个出场时的惊喜。

「她给我放了一个礼拜的假。」

Root边说,眼神毫不掩饰的往Harold飘去。

「What?Ms.Groves, 我相信这事可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。」

「是啊,Harry. 」

Root夸张的叹了口气,一边转了转自己水润的眼珠,回到Shaw的身上。

「她只是想和爸爸有个美好的私人时光,例如做些系统升级什么的——而闺蜜就稍晚见掰掰。」

然后黑客露出了完美的委屈神情,Shaw却不着痕迹的皱了下眉头。

「没有后援还出任务?」

Root晃了晃眼珠,神情不禁变得有些心虚——Shaw总是能捕捉到,即使她仍然笑得自信又迷人,但她就是能看出一丁点端倪。

眼见Root只是甜笑着的沉默,又看看Shaw绷起一张俊脸的样子,两位对面温文的Harold感觉有几滴汗开始凝聚。

正要开口劝些什么,像他平常总是在做的。

特工却突然倾近了棕发女人的耳畔。

「......Root,我发誓。今晚我会撕掉妳这件一点也不适合的礼服,如果妳身上有任何一道伤痕......」

那搔着耳廓的低音气息让Root微微一颤。

「妳这礼拜剩下的时间就都别想下床了。我会一道一道折磨妳到欲仙欲死,我发誓,我真的会这么做。」

黑客吞了下口水,从微微涨红的侧容中,却可以看见那抹媚笑加深了。

Grace和Harold面面相觑。

「真高兴听見妳这么说。」

她用不只两人能听见的音调,棕瞳闪烁着调皮的光芒。

「但光是妳前几天在我身上留下的......」

Root将髪丝撩到一侧,也撩走了前特工引以为傲的自制力,不禁紧收着拳头。

她像是供上证据,露出了皮嫩白皙的颈子......而上头遍布的狂野红痕更令人在意。

Harold终于咳了一声,尝试阻止两位女士总是不合时宜的......调情?用这词的力道形容似乎还稍显薄弱,有些时候的干柴烈火差点要烧得他原地缺氧。

「......Sweetie,也许一个礼拜远不及我们需要的时间。」

Harold又咳了一声,他可怜的双耳都红透了。

「两位女士,我希望妳们的居家时间也许能更着墨在......房屋整修的事儿。毕竟Ms.Groves总是抱怨妳们浴室磁砖的颜色。」

「还有主卧室,不,那种黄色简直太糟了。」

Root忍不住叹了口气,喝口桌上的柠檬水后噘起湿润的双唇。

哼声,Shaw及时忍住了咬上去的冲动。

「玩得了大枪还举不动油漆筒?懒鬼。」

「那实在不是我的问题,Sameen,每每回到家的隔天反而更累到没办法做那些装潢事......也许安全词该换了,看着妳漂亮的眼睛我实在喊不出「闭上」。 」

Grace原本想提出某个关于两人快乐刷油漆的温馨画面,但话在喉头又硬生吞回。

「......牛排?」

「不,在床上永远别提情敌。」

在一对过于温和美满且无法承受过多刺激的鸳鸯打算出去透透气前,一道招呼声解救了他们。

「晚安,各位。半路塞得真像典型周五夜。」

Zoe挽着Reese的手臂笑道,后者在打过招呼后也替女伴拉开椅子。

「真绅士。」

Root轻声道,倒让身旁的特工眼神一斜,揪住女人面带向往的侧颜。

这女人也会稀罕这样凡夫俗子的浪漫举动? Shaw忍不住想了想。看来不是刻意说给自己听的,否则语调该更......像Root。对,有点轻蔑又捉摸不住的笑容几乎历历在目。

最后Shaw又翻了个白眼,心想牛排怎么还不来。

「Lionel和Carter还没到?」

Reese正在解自己的围巾,餐厅内的温暖让他原本稍显严肃的面容柔和了许多。

「有人需要NYPD的支援?」

Shaw越过对面的大个子,朝两位警探点点头,终于到了——她的餐也端上眼前。

「看来有人等不及了。」

打趣的看着眼前马上低头沉浸在用餐世界里的特工,Carter将手套扔在桌上,抖抖身子。

「天,今天真不是普通的冷。」

「是啊。」

Reese接过Harold递来的菜单,也瞅了眼正在往反方向切开牛排的特工,脸颊微鼓起的样子让他会心一笑。

「敬电暖气。」

在啜口前,Zoe特别举了下玻璃杯,温柔的对狼吞虎咽的女人微笑,又看看一旁痴痴望着的黑客。

「Coco puff,妳不点些吃的吗?」

Fusco忍不住拿起菜单推到她眼前,Root才回神朝他迅速眨下眼。

「鸡肉沙拉,苹果汁。」

Shaw停下动作。

「牛排,再一份。」

然后又继续叉上薯条。

Grace在爱侣耳边堪忧的询问这种饮食习惯是否会造成身体负担,Harold仅是莞尔;Zoe指着菜单问Reese要不要开瓶红酒,他点点头;Fusco在考虑点牛排会不会被抢走,Carter一边念着饶舌的菜名一边和其中一位局内警员传讯息。

Shaw的嘴角被不轻不重的按了下,迫使她第二次停下来看着Root,而对方将食指置于自己唇上,舔去那抹黑胡椒味,然后大大的弯起眸子笑着。

「很美味。」

Root凑在她耳畔宣布,Shaw只是无奈的摇摇头——那是特工的宠溺。

「我认为肉食主义者挺好的。」

Root挑起眉,带着「可不是吗?」的暧昧眼神对桌前的Shaw笑了下。

后者向上吊了个白眼,打算假装自己没听见。

「他们总是看起来难以满足,特别迷人。尤其是大口咬着肉排、用手背随意擦着唇角的样子。」

「是我的错觉,还是这话真有弦外之音?」

Carter卷着义大利面条,迎来Root一个神秘的微笑。

「好了各位。」

Harold放下手中的刀叉,决定说些什么阻止接下来的话题,同时也注意到餐厅的乐团开始演奏,男男女女聚到了小型圆形广场中,随着音乐柔慢的牵起伴侣的手。

「Grace,我想邀请妳跳支舞。」

他绅士的伸出了手掌,Grace毫不迟疑的便覆上,她扶着舞伴一跛一跛的离开桌边。

Fusco和Carter还在分享食物,字面意义上的。

Reese正想回头看向身边的Zoe,或许也公式般问个意愿,没想到领带先被一把捉住,他顺势起身,唇角微扬。

成熟的两人融入舞群中后,Root将目光转向Shaw,她正第三次停下用餐。

嗯,三份也差不多了。

「所以......Sweetie,我们也来练习那些......走路的事儿?」

她倒有些语顿了,即使她知道她们终会有支浪漫的舞——好吧,也许掺点暴力,最后甚至助长欲望什么的。

「认真?Root,这是我听过最糟糕的邀舞词了。」

Shaw的眼睛开始闪现笑意,答案模糊。

「也是最好的......有鉴于我会是成功的第一人。」

Root耸耸肩,站起身整理自己的裙摆。

其实她可爱这件黑色礼服了,希望小炮仗今晚可别真的扯烂了,有点狂野中好好温柔还能接受。

「我以为TM不在妳耳边说话了。」

「Darling,我对妳的了解可多了,也许是黑客的本能。」

Shaw才不同意,但她一把攫住Root的手,那手心意外的温热,还反捏了下。

她看向Root,女人的笑容现在看起来有点蠢,也许是那抹嫣红的错。

「我的大腿上绑着一把枪,腰间也是。但他们都不知道,仍然在跳着舞的这些人。」

「Root,不要踩我的脚——不知道又如何?我们现在也还在跳着呢。」

「我有种成为平凡人的感觉。」

「妳是。」

「Sameen?」

「作为一个舞伴,妳的话真不少。」

「跳完后,我们回家上床,一次就好,然后明天刷墙壁。」

「然后我咬妳,会很痛。」

评论(40)
热度(24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Sucker for Christmas
© 貓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