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正

【肖根】It’s not living (if it’s not with you)

——“If we’re just information, just noise in the system…we might as well be a symphony.”



我们不过是其中一个变数而已。 今年的这一天在纽约阴雨的街道,听着耳机的Shaw戴起黑色连帽,在花店前伫足——她可从来不是个这么感性的人。 但或许,这个世界也从来没有规定一个反社会不能买上一束漂亮的鲜花。


她的思绪又重新开始转动,在脑中化成一些有趣又危险的场景。 或者这两个词本身对她来说就是一体两面。 外头有些冷,她被冻得有些凉的拳头抓着那束花一步一步地往目的地走去。


050313。


Shaw在雨中望着这个简单的墓碑,它不过是这个世界里的其中一个形状。 或许Root当时的确在试图让她感到一些安慰,她的脑袋浮现了女人多情的挑眉与那些不合时宜的调情。

然后她将花束放置在墓碑前,雨滴打在塑胶包装上,发出了空洞却和谐的声响。 和谐。 就像她们俩,带点沙哑又甜蜜的噪音。


Shaw亲手埋葬了过去的Root。


他们不给这个墓碑铸上名字是有原因的。  Shaw的嘴角抽动了下,打自内心为这几分滑稽的呈现方式微微发笑。 更滑稽的是她仍然会每年回来这里献上花,她在乎着这一切,过去,用Shaw自己的方式。


 Shaw,如果你这边差不多了,我们有新号码。


TM一如往常地在耳边响起,这次Shaw倒让有些无语,压低声音喃喃道:「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别用Reese的声音来捉弄我。」


 「Oh, darling. 你真敏感。」

 「也别用Root的。」

 「我喜欢她的声音。这让我安心许多,Sameen,你不也是吗?」

 「No comment.」


Shaw一面走回街上,一面抿起唇对着视线范围内最近的监视器翻了个诚恳的白眼——或许她看起来有那么点像在笑。 但谁在乎呢? 反正TM又开始喋喋不休起来了。 用他妈的,Root性感到爆炸的声音。


她又沉溺了一丁点,对于这个世界。


 /


沙发前的火炉绝对不是Shaw的点子,过于浪漫了。


结束了仍然刺激的一天后,她回到公寓,还跟了两人一狗。  Root不在客厅,温暖的火独自烧着迎接他们,Shaw将连帽外套脱下来,顺手扔到沙发上,而后比Bear还敏锐地嗅到了自厨房飘出的阵阵香味。


 「噢,今晚是Groves女士下厨呀。」

Harold礼貌地脱下帽子,对Shaw露出了腼腆一笑,还有点什么的眼神暗示。


 「Shaw,你真幸运。」

Reese耸耸肩,牵着Bear系绳的手松开,伶俐的大狗两三步便跳到了沙发上窝好。 看起来挺舒服的模样,它占据的是Shaw原本的位子。


 「哪个部分?你是说常常能吃到煮到过焦的食物这点吗?」

转转褐色眼珠,Shaw倒是不抗拒往厨房走去。

 「你们待在这,老规矩。如果发生了爆炸我们需要有几个可靠的人活下来。」

她咳了声,口是心非地补充。


 「Hey sweetie,」

在炉子前回眸一笑的是那串号码代表的本人,棕色长发蓬松地散在肩上的Root。  Shaw在一切结束后选择的室友。 因为Reese和Harold都有伴了,她宣称的原因。

 「今天特别早回来呢,miss me?」


 「我带了Reese跟Harold回来——正确来说是他们自己跟回来想”探望”我们,还有Bear。」

Shaw不着痕迹地跳过调情的部分,凑近看了一眼锅子内炖煮的食材。嗯,活着。


你听起来明明很高兴,Sameen。

 一丁点都没有。


 「Sameen!」

Root这次难得跳过了脸颊一吻,看起来有些慌张。 这可让Shaw挑起眉了,这女人难得能看起来不是游刃有余的样子,或是在试图调情。

 「我今天的发型可不适合见人——那些大学生绕着我转来转去的,又下了雨。」


Shaw闭上了嘴,忍住笑意。


 「这是你应该说 ”我觉得你看起来仍然很美,darling” 的时候,Sameen。」


 「我觉得你看起来跟平常一样,Root。」

她在Root这个词上特别拉长了尾音。


 「Well,仍然有点进步。」

Root终于凑上来扶着她的肩膀,给小炮仗的脸颊上落下轻轻一吻,又笑回了平常自信过头但somehow挺迷人的样子。

 「TM早就告诉我了。她难得这次给我发了讯息呢,真是个好女孩。」


普通——这是一年内她们在无意识下开始前进的方向。 好吧,可能Root不是,而且她还算个主导者。  Shaw起初仍然像平常一样每天都到了地铁站的,而她发现Root不在。 但那黑客平常举止原本就挺神秘的,更重要的是,在伤好了以后她就是Shaw那间小公寓的室友了。  (很幸运的是她刚好选了可以容下两个人的新地方)


所以,由她来问 “Root去哪了” 可不太聪明。 而且她也有前车之鉴。  Reese也好,Bear也好,就是不该是Shaw来问出这句话。


直到Harold几天后突然问了 “Groves女士还享受她的新工作吗” 这个让Shaw除了一脸毫无头绪外没有办法回应任何一句话的该死问题。


她才知道她的同居人去了纽约大学当写程式码的教授了。 为了变得普通。  Root在那之后笑着这么告诉她,笑得花枝乱颤。 好似一直在等待Shaw这么问的时刻来临,不对,她肯定早就他妈的做好准备了。 一切就从那开始了,她们在各自下班回来后烹饪,交换一个Shaw原本不太习惯的吻,吃着一些煮过头的食物,看着助眠的文艺片。


 「让TM帮助你作弊当教授这点可一点都不普通。」

 「Well,但我的确很聪明。」


她目前为止教得挺好的。  Shaw每每在一人一机器情同姐妹一搭一唱时就只能摆出 “你们饶了我吧” 的华丽白眼。


 「Sameen,你能帮我个忙,把盘子端出去给我们的客人们吗?噢,Bear的狗粮在那儿。」


然后Root凑过来顺势偷袭了一个吻。


 「你要是在他们面前那么做,今晚就别想下床了。你的学生们就等一个不会到的教授吧。」

Shaw低沉的嗓音压在棕发女人带着甜香的颈边,倒换来一个意味深远的笑容。

 「听起来很棒。这是提前的圣诞礼物吗,Sweetie?」


 「你的圣诞礼物是被我揍到墙上,Root。噢抱歉,我不是那种会说性感话的漂亮宝贝。」

 「没关系,你口是心非的样子很可爱。」


于是特工发出了一个猫似的低吼,将盘子和狗碗拿到客厅去,一个一个摆到了桌上。  Harold正在看报纸,而Reese在给Zoe发讯息,在火光面前他们有点像某种安养院的美好景象。 最后Shaw蹲在大狗面前,揉了揉那脑袋。


 「⋯⋯这是你的狗粮,Bear,不客气。」

 
评论(15)
热度(12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Sucker for Christmas
© 貓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