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正

【肖根】Sandwich

失忆锤梗

暖根上线

即使身上负着令人心疼的纱布与淡去的伤疤,Root也不愿再将视线离开女人任何一秒。

「Shaw?」

她颤抖的尾音带出了溢满胸腔的思念,那囤塞在喉头已久的委屈、坚强下的战战兢兢全化为眼角一抹渐凝的水色。

哪怕只要移动一丁点身子,眼泪就会掉下来了。

Shaw就站在眼前。

Root好想念她,她的小炮仗。

她想拥抱Shaw的身体,想埋在那怀里发泄泪水直到再也呼吸不到一丝空气,她要味道、要凝视、要彼此最紧密的贴合到像是从未分开过。

Shaw的深色双眸却只是空洞地望着女人。

好似有千头万绪在脑里纠成一团死结,最后华丽地被剪去,剩下一处寂静,倒映在Root的眸子里。

「……Sameen?」

那扣着枪的手指松开了,伴随着Root红了眼的注视,Shaw的身子在语音未落前软了下来,倒在地上。

咚。

Root的心跳声从未如此震耳欲聋。

Week 1

「所以,我们是什么关系?」

第一个礼拜,Shaw问了她这个问题,即使仍然头也不抬地在检查手上的枪支。

Root稍微偏头想了几秒钟,凝望着女人的侧脸。

「Sam,I need you,and you worried about me.」

终于抬起头挑了下眉,脸庞倾前,Shaw眼里没有情绪流动。

「我不认为我会担心任何人。」

「Why?」

Root扬起一抹好看的笑,勾勒着彼此间暧昧不清的空气甜浊度,那齿间的热息与话语是她曾经再熟悉不过的麻木。

「I don’t have feelings.不过他们对于这件事似乎又爱又恨。」

「他们是谁?」

Shaw吞了口唾液,以磁性的低音念出几个词。

「讨人厌的医生、黑暗中的实验……一些抵在額前的冰凉棒子。」

然后她没办法再连接更多片段了,只有这些一闪而过的画面。

Root也向前倾了些角度。

两人的距离突地缩为不过几寸的距离,Shaw下意识地将枪抵上了她的腹部。

保险开了,子弹是满的,她俩心知肚明。

「Sameen,我可受不了除了我以外的人对你动手。我也很担心你……」

折磨了她的Baby girl.

Root绝对会一个一个找出他们的身份,噢,也许TM和Harold会阻止,但有什么能挡得住一个陷入罗曼史的前疯狂黑客呢?那烟硝味早已密布。

「你是信任我的,Sam,也许努力去记住这件事,不然你早瞄准我的膝盖了。有天你也会想起我们是多么像天生一对的配合彼此。」

像一壶甜腻的蜂蜜气味散逸在温暖的春风中,Root的微笑柔得能融化任何一个大汉子的心……除了眼前的二轴。

但毫不迟疑的,她将微凉的手掌复上了那板机前Shaw僵硬的手指。

一对峙谁都没有胜算,不会开这一枪,她俩只是从未没说破罢了。

Shaw眯了下眼后收起枪,冷漠的撇头拉开距离。

「我只是不想浪费子弹在你身上……况且,我饿了。」

「我去给你弄些吃的。」

这连本人都没察觉的口是心非,Root觉得可爱极了。

Week 2

「Root.」

Root回头绽出一个完美的微笑,褐色的发丝贴在颊边。

其实心中还是稍微开心的……Shaw失忆后第一个记住的名字是她。

「Hey sweetie,需要些什么吗?」

Shaw坐在床边,噘起唇,直直盯着女人,像是在端详,又欲言又止。

回来的第二个礼拜,Root已经看过好多次这样的表情了。

「你的气色太糟糕了。」

Root难得没有马上甜腻的响应,也许是被讶异哽住了喉头,让Shaw有些尴尬了起来,只好将视线移开,边自顾自地补充。

「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意思。只是我觉得你看起来很不一样,也许你以前不是这样的……我是指、我脑中……」

然后泄气似的又放松肩膀,Shaw说道:「你知道我想说什么的。」

Root的确知道。

只是她的思绪被一点小雀跃占满了,因为Shaw的记忆中也许有一团关于她的、关于两人的模糊影子慢慢浮现。

这样就够了。Root笑得好开心,润润唇瓣。

只要还在身边,多久她都愿意等。

「你的嘴唇很乾,代表你缺水了,去喝点。我现在很好。」

Shaw说完后,闭上眼睛,再次倒在枕头中打算休息。

「I love it when you play doctor.」

Root轻声说道,也许带了点宠溺的音调,而Shaw张开左眼,斜瞥了一下站在门口的她。

Week 3

将牵着Bear的绳子套到她手腕上,Root终于看见Shaw露齿一笑,那种发自真心的笑容,毕竟她们之间现在还是有那么一些陌生的距离,也许面对动物比面对人更令人愿意敞开心胸。

这样温暖的Shaw不常见,好像下一秒便会像平常一样蹲下身搓揉着那好摸的狗头,一边说着「Hey Buddy.」……虽然她并没有。而Bear开始呜咽,不安分地扑上小个子的大腿,似乎也在欢迎她的归来。

「Bear.他的名字叫Bear.」

Reese在一旁补充,而Shaw只是用眼角余光很快地看了他一眼。

她想了一下这男人是叫Finch还是Fusco来着……是不是还有一个名字是Reese?

「Sweetie,这小家伙很想念你呢。」

Root快步跟上了Shaw的步伐,而后者转了转眼珠,似乎默许她擅自跟上。

被留在原地的Reese耸耸肩,找了张长椅坐下,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。

「所以呢?从第一天哭哭啼啼的在床边等我醒来,现在你倒顺理成章的成了我的保姆。」

Shaw没好气的说。

「我没有哭。」

突然睁圆了眸子,Root似乎有些不服气,甚至都忘了反驳第二句话。

「Anyway,反正我也只不过听到有人在抽鼻子的声音。」

然后她们又沉默的走了一小段时间,两双马靴在积了薄雪的地上留下深浅不一的足迹。

Root重新挤出标准微笑。回想对方吃东西的样子是多么可爱,试图调整心情。

Shaw只是想起了第二晚。她下床打算去倒杯水,却看见女人在客厅沙发上一抽一抽的肩膀,伴随着喃喃自语。

对了,他们这群人好像称呼她脑子里的声音为「The machine」。

缺失的回忆依旧没有任何波动。

此时,Bear看见了一只黄色蝴蝶,瞬间的拉力差点让Shaw重心不稳,她踉跄了几步才稳住狼犬。

然后回头瞪了眼笑得不能再愉悦的Root。

「Bad boy,huh?」

「Shut up,Root.」

Week 5

「Sam……」
「你还真一点都不厌倦于将时间浪费在我身上。我的世界可是空白的……就算你可能永远都等不到一个完整的我,也没关系吗?你的机器肯定都比你有理智多了吧。」

「No.」

「就算一切得重新开始也好……我和她早就商量过了。」
「只要你还在我们身边……」

「你永远都是最完整的Sameen Shaw,光彩动人。」

「……这一切都是真实的,对吗?」
「是的,我向你保证,my darling.」

Week 7

Shaw想起了。

她曾调侃刚从意大利回来的Reese,该更新他的武器库。

却没有印象曾说过,拿着双枪的Root很火辣。

Week 8

他们都很意外,Shaw第二个记起的是Harold。

她认为他是怪里怪气的nerd.

但很重要,是一切的钥匙。

却仍然觉得Root就是一个总是擦着黑色指甲油、时常出现在眼前的小疯子。

Week 10

甚至连Fusco也被想起来了。

Shaw也想有个警探的身份,正大光明的突突人的膝盖。

却依然不记得Root曾提醒她,日历上有个值得查看的约会。

Week 12

Whatever will be,will be.

Root突然想起了一个号码的这句话。

也许Shaw真的不会想起自己了,那真的一点都没关系吗?

她看着自己在镜中疲惫的微笑。

Week -

Shaw从没有梦的睡眠中惊醒,双眼瞪着前方。

「我想起来了。」

她打给了Root,而对方的声音听起来仍有浓浓的睡意。

「Mm……you what?」

「我说,我想起来了。」

Shaw的声音在此时听起来更低沉了,却依旧性感好听,让Root又清醒了些。

「我很喜欢吃多加了黄芥末的三明治,不能加美乃滋。」

「……」

Root的确是完全清醒了,她不确定现在什么最令她恼怒。

是起床气,又或Shaw想起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三明治。

Why not me?

「恭喜,Sameen.晚安,明天见。」

在被异常冷静的挂掉通话前,Shaw却补了句话,令Root不禁一愣。

「那时是你。」

「……Sam?」

Shaw吸了口气,嘴角自然上扬,她利落的抓起床头上的钥匙。

「你像对待动物般下药扎昏我,害得Finch不得不去买求和食物。」

「三明治……」

「你打开的速度太慢了。」

Root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自己的指尖在颤抖,又或全身都脱了力,她好像用尽了精神在对方的声音上。

「听着,Root……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。」

Root绝对是听见她那一头关上门的声音了。

「But we’re gonna like a four alarm fire in an oil refinery.」

评论(12)
热度(29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Sucker for Christmas
© 貓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