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正

【肖根】Ex problem-Reveal

醋锤再次上线

Root的前女友到底是何方神圣?


主肖根,副Zoe x Reese



原谅我今天心情很乱,写到最后字数爆掉还飞了的感觉啊啊



Zoe承认,那金发女人挺美的。

但,Root和她的夫妻感没有和小个子特工来得强烈。


不在意对方身上的刺有多利,反而更加索求每一分深入神经的刺激,她俩就像淌着血绽放的玫瑰。


说到身旁的Shaw。虽然仍安份的坐在椅上,但那冷峻的目光都差点让经过的服务生摔了盘子,她甚至连点的餐上桌了也不在意,虽然原本来这隔壁的小餐厅用餐就只是掩饰而已。


Zoe默默的将叉子从她小而实的拳中抽出。


「瞧瞧妳,那眼神总是看起来不是要杀人就是掰弯人......Sometimes maybe both。」

「......我只是在监视号码,I mean,保护。」


呦,嘴硬的姑娘。

Zoe优雅地将叉起一块鸡肉送入嘴中,然后回来敲打着笔电键盘,但还没发现任何疑点......也许太干净才反而是疑点?

此时发现号码似乎终于喝完咖啡了,Root和她一起站起身。


Shaw也站起身。


「Well…...」

Harold突然打了过来,颤巍巍的声音小心开口。

「放心,没有人中弹......至少现在没有。」

Zoe很快地让他松了口气。


「对了,Mr. Reese的飞机明早八点左右会到。」

「Thanks, Harold. 也许你会考虑让他放几天假休息?出差可累得很。」


Harold在电脑前搔搔头。

「即使放假了,我想你们俩也不会休息。」


Zoe妖娆的偷笑中大写着关系匪浅,她收起笔电,快步跟上Shaw用力踏着的步伐。



「Sweetie, 牛排如何?」

Root接上Shaw的线,一面故作镇定如此笑问。

她好想看那小个子吃东西的可爱模样,可惜得晚点了。也许她会顺路去Costco为冰箱多添点新鲜食物,还有蔬菜,Shaw的饮食总是不均衡,虽然多长了点肌肉。


「......还可以。我到底要干嘛?」

Shaw在Zoe的注目下只好翻翻白眼,压下音色中额外的怒气,虽然反而让这句话听起来倒过于呆板,但庆幸Root似乎没注意到。


「喜欢就好。嘛......考虑到妳昨晚用去了那么多精力,所以TM想让妳放个假。」

Root的手机突然抗议似的震动几下。她只好看着墙上的监视镜头,带着求情的目光做了「嘘」的手势。


够了,这一切都太扯了。

这女人见色丧失智力了吗? Shaw现在根本没心情对那些调情做出不耐烦的回应。


但她最后只是低声做了结语。

「妳最好快点处理好号码......我答应Harold今天要帮Bear洗澡。」


「Sameen, 妳在告诉我,妳需要我?」

「Whatever, 有人得抓着它。」


噢,又口是心非。

「Okay. I miss you,too.」


Root的嘴角扬起一抹好看的笑。


Sweet time后,她又得回到正事。


「So, Martine, 我现在需要妳回想任何可能威胁妳的人......妳有什么事瞒着我吗?」


她走得稍微前头一些,四处张望护着号码,一面如此问道。

Root不想继续维持这某种程度上的尴尬相处,即使是前任对象,过去的已经过去了,她现在还有一只可爱的小黑豹能厮守,得让自己恢复到最佳状态——就算发现号码是行凶者也得毫不犹豫开枪的那种。

因为TM刚才告诉她,似乎有什么事不对劲。


Martine有点犹豫的反应也应和了这点。

她盘起的金发衬着阳光,看起来更亮了,表情却是沉着。

Root发现了异常,于是停下来回头,然后拉着女人的手腕贴到墙边的死角。


保持跟在几公尺后的两人狠狠倒抽了口冷气。

一是来自特工,二是因为Zoe差些拉不住特工。


「嘿。」

Root垂下头轻声道,却不是平常那般甜腻又暧昧的音调,更严肃了些。

「妳知道我不会伤害妳。」


吞了口唾液的Martine,最后又移开视线。在Root不禁懊恼时,她才开始缓慢说道:

「有些伤痕是藏不住的,何况在妳身上......妳却依旧有自信﹑迷人,我不知道该从何问起,妳也从不主动解释。」


「......也许我对妳而言太平凡了,Sam…...Root, 那时我常常这么想。」


「妳太忙了,甚至连我后来做了什么也没发现。」


「当我想告诉妳时,那天妳带着几颗苹果来,我们结束了。」


Root难得愣了,脑中似乎还在处理刚才得到的资讯。


此时TM终于开始播放一段断断续续的录音,那是从深层网路挖出的监视画面撷取的,


『......Martine…...我很高兴妳......下定决心了......计画......有妳的加......这个身份将......保密......』


Martine终于不再畏缩了,望着Root的眸子含着泪光。


黑客已无力维持笑容,面带震惊的松开了钳制着的手腕。


「妳到底做了什么?」



「Shaw, 上面!」

当身旁的Shaw还在死命盯着两人,Zoe突然瞥见了屋顶上的狙击手,她叫了声,而特工也迅速举起枪朝那人膝盖射了两枪。


前方的Root听见枪声后警觉心大起,也从后腰抽出黑枪,掩着Martine离开原地。


「我就说她会忽视危险。」

Shaw没好气的咕哝,跟了上去,一边观望着四周。


「小黑客的守护天使。」


她翻了不知道今天第几次的白眼,在Zoe也接过一把枪﹑还如此调侃时。


Damn number.


真相终于被拼凑起来了。


一切是从Jeremy Lambert开始的。 Martine初中时期的男朋友,那时的他们可称是郎才女貌,双方有各自的理想,也保持著名列前茅的成绩,基本上只有这小俩口在竞争一二排名的次序。


大学毕业后,Lambert被引荐进了FBI工作,优异的工作表现与人脉让他在局中如鱼得水,但渐渐为权力痴狂;反观Martine,她在军队中当了一年的枪枝测试员,忙碌的两人见面时常吵架,最后冷淡的分手,她也搬到纽约重新开始生活。


Martine也就是在这里遇到了Turing Groves, 一位美丽﹑同样杰出的心理医生——至少那时她的身份是如此。


一切都来得太快了,她们聊天﹑在楼下喝咖啡﹑到公园里在雪中散步......回到Martine的住家。


「Sweetie, 我真正的名字是Samantha。」

那夜趴在她肩头的呢喃。是Samantha先爱上她的,Martine很确定这点。


她也渐渐对Samantha献上真心。


即使她知道,这女人似乎藏着很多秘密,甚至不完全只是个心理医生,但她都不曾向自己说个明白,最后变成两人间的模糊地带。

因为这是Martine如果想维持关系,就必须遵守的约定——保持沉默。


稳定的过了一阵子,Martine却突然接到一通电话,那时Samantha去了澳洲出差。


是Lambert, 邀请她以暂时探员的身分加入一个渗透黑市的计画,所有资料因高度敏感将被层层加密,而他能不能再往上爬一个职位就看这次结果了。


局里个个居心叵测,想要抢下这大功劳。他才想起,能真正信任的、又有能力的人选只剩Martine。


没想到,Lambert最后也是第一个牺牲的。计画结束三年后,黑市中掌权的组织老大居然被放出,她在两个礼拜后收到了Lambert殉职的消息。

一切开始走向报复的路途。


而Martine现在成了目标。


「在那计画中担任什么角色?」

Martine回答前,TM便告诉Root答案了。


将所有帐目、证据记录下来,匿名与组织成员互动的黑客。


那时的Sam......Root太聪明了,不断接下高报酬的杀手任务,在那一行中是无出其右得精英人物,却唯独忽略身旁最亲近的女朋友异样。


Martine也比她当时所想像的优秀更多,也许骄傲也是Root那时的缺点之一,她只见了表面坚强、其实孤单到令人心疼的一名百货公司柜台小姐,却不怎么有心思多了解。两人之间有微妙的鸿沟,埋下关系第二次冷淡收场的伏笔。


Root将她带到了最近的一间旅馆。


现在没时间去回朔过去的糊涂。但她俩在电梯中不发一语,Root绷紧神经握着枪。


TM只说那声枪响的确是冲着Martine来,但枪手已经被处理了。


Root当然困惑是怎么及被谁处理掉的,此时,TM又说现在街上有五个同样配着无线电和武力的枪手在追踪逃走的Martine下落,暂时继续躲在旅馆中的生存率会上升20%。


她将房间的窗帘拉上,准备出去检查监视器镜头角度时,却突然被拉住了黑色皮衣的一角。


「Martine. 我会回来,妳尽量远离窗户。」

「......谢谢妳回来了。」


听到这句话,Root紧张兮兮的目光终于放柔了些,一把将褐发随意向后抓。


「......妳知道当初为什么Samantha会爱上妳吗?」

Martine摇摇头,掌心揉捏着床单。


「妳是个勇敢、倔强的女人,温柔下来却很可爱......所以我现在需要妳回到当时的样子。」



Shaw一把攫住了女人的肩膀,将她拉到眼前站定,同时也不意外腰上抵了把枪。


还好TM够识相的安静,她才能再次这么吓到Root, 这出了房门后看起来愁眉苦脸的小黑客。


「Sameen?」

Root移开枪,满是惊讶的望着小个子特工。


「噢,嗨。 我和Zoe来城里度蜜月。」


即使脸上表情非常不在乎,但Shaw有些紊乱的热息马上让Root大悟般露出了痴笑。


「Sweetie, 妳担心我了?」


她并没有马上意识到对方已经对于这次任务知道了多少。


「......难道妳觉得我会杀了那女人吗?Root, 妳刚才在街上毫无自觉的被瞄准,连号码都顾不好还硬要独自出来。」


Shaw愠怒的双瞳让那棕色又深了些,她的确已经看不下去这女人将她蒙在鼓里的擅自决定,现在一次爆发。

消化这些话似乎需要很大的力气,Root的嘴唇开始颤抖了起来,脸上浮出无辜的情绪,当她不是在调情、耍疯时,表情似乎总是这么令人心疼。


「......我就知道那不够。」

「What?」

「......我就知道那间网上评价最高的牛排还是满足不了妳,Sameen, 但要在纽约找到吃起来爽过sex的牛排馆太难了。」


这小疯子有一被凶就自动转换话题的习惯啊?

但Shaw忍不住松了眉心,抿抿唇不再接话,打算转身回去找进去房内顾号码的Zoe.

也许晚点回去再慢慢算帐。


「妳生气时更性感了......但相信我,我只是不想伤害妳们之间任何一个。」


Root却突然开口,似乎也在找回平时自信、总是主控局面的态度,她漾起微笑。


「那女人对我而言就是个号码。反倒是妳,Root, 妳也应该考虑她是行凶者的可能性,再不然,这年头想买凶杀自己换西装男现身签名的人也不少。」


如果是这次,反而可能是要诱出蠢黑客。

正要故作不屑的噘起唇,Shaw的唇瓣倒先被柔软覆盖,这个吻也许是她记忆中最温柔、满带感情却短暂的一个了。


「这句话的味道是醋味。」

「这种时候妳还真该正经点。」


「放心,Sweetie, 如果她有威胁性一定让妳开这一枪。」

Root顺手抚上了她的脸颊,觉得这吃醋的小个子果然好可爱。


「Great,我绝对瞄准她的肩膀。」

Shaw只是淡然的回应,避开对方炙热的视线。


「让我和她有互相衬合标记?」

「Shut up..….我肯定射右边的。」


Root又低头偷笑,没察觉自己脸上泛起了红晕。

她的小炮仗也许比想像中可靠。


就是这个。当Root遇见Shaw后,黑客在无意识中慢慢改变着恋爱态度。



「呃......各位,妳们都还好吗?」


Harold终于再次关心状况,意外发现已经成了三护一的组合。


「Absolutely, Harry. 但下个月你和Grace的义大利旅行可能订不到头等舱了。」

「Harold, 替这疯女人掩护?Not cool.」

「......嗯,我帮不了你,记得John的休假。」

其实脸上写满最多委屈的还是Harold Finch, 他只能俯身揉揉Bear好摸的狗头寻求安慰,它呼呼大睡中。



「别担心,她们都是好人。」

也许是因为Shaw乖乖地站在身边,还自动将目光移开,Root对Martine的笑容终于轻松了许多。


「所以我们现在该怎么......」

Zoe正要开口询问下一步计画,Root却突然定住了身子。


有枪手进到旅馆内了,她们的行踪被柜台透露。


「Girls, 准备好。」


一面将手上的USP Compact上膛,Root轻快而游刃有余的气焰让其中两人稍微迷傻了,一位阅尽百态的大姐只是在一旁备枪观赏这修罗场。


「包夹。Shaw, 门外左手边会有三个,Zoe, 帮我顾着Martine, 我们走右边,那两个的速度稍微慢一些,一路往一楼厨房后门去,剩下的已经被电梯停摆困住。」


上帝模式又开启了。不经意瞧了眼一旁Martine的反应,Shaw的嘴角微微上扬,但肯定要嘴硬的解释是因为能出去突突人。


Root打头阵开了门,Shaw也马上往她们身后出现的两个枪手膝盖各射上一枪,还有一个后来出现在视野内,不偏不倚被想练练手感的她射穿右臂。


在楼梯间遇到两个正快步爬上来的黑衣男人,Root射了第一枪的同时,另一个却也倒下,她回头对Zoe笑了下。

明早可以跟大个子邀功了。


她们穿过厨房,打开后门是一条小巷,Root向TM寻问方向的同时,却突然有一颗子弹飞过她身旁,Martine痛呼了声,Zoe扶住女人,她也挡到那身前,一面愤怒的扫荡眼前。


举起手往三点钟方向的屋顶射了一枪,一把狙击枪掉了下来。


「Ms. Groves?」

「Harry, 现在似乎不怎么是个好时间。」


Root回头望了眼Martine,她中枪处是手臂,Shaw正撕下衣角压在伤口上替他止血。

那是个死角,Root不能怪罪TM,她也从来不会。但她肯定要幕后指使者付出代价。


「但我有一个要紧的消息......那曾经当权的组织老大,早已经死了。他的身分是Greer,在他出狱后隔天失踪,两个礼拜后尸体被冲上沙滩。所以我想,这应该不是报复......」


那是谁要她的命? Root皱起眉,又回头望了眼Martine,那面露痛苦神色的女人。

TM警告她,有辆可疑的黑头车正驶近。

Shaw迅速让Zoe接手,抓起枪站到Root身边。


「然后......Mr. Lambert的殉职应该是假消息,他一个月前出现在委内瑞拉,也是前国际黑市案的交易主要转手站。」


Root肯定Martine的眼光是遇到自己后才变好的。那男人和四个枪手一起步下车时,她扬起的却是打趣的笑。

「......Lambert?」

Martine似乎不相信自己眼前真的站着那应该早已死去的男人。


「妳好,Root. 是这么叫没错吧?让人闻风色变的高级黑客。」

「看是谁叫这个名字了。」


Shaw意外发现身旁女人居然是如此沉着,悠悠的笑容好似在挑衅。

为了那女人? Huh.


「也许先放下武器对峙,我们可以好好聊个天......从Martine的选择可以看出,我们也许有共同点。」

Lambert勾起伴随着油腔滑调的笑容,在Shaw极度不屑的注视下,却又突然听见身旁的女人真的扔了枪。


「Sameen, relax.」

「不管妳在想什么,这最好管用。」

搞什么,今天是全员接近死亡日吗?

Shaw脑里不断发牢骚,却也无奈的丢下枪枝。



Lambert根本不意外那老大会提早被放出,每一条路都有自己更深更黑的内幕、网脉,让他意外的是,自己在局里居然会被眼红的小人抹黑、最后丧失所有人脉。

这是第一次的打击,却反而让他满怀恨意的再次爬起。

Lambert第二次渗入黑市,却是为了取信于Greer,让他相信自己是让他提早出狱的金钥之一,接近他的身边。

然后他杀了Greer。


在所有Greer的前手下面前谎称自己是卧底于FBI而实质偷内情,Lambert夸大自己的能力,允诺将动用所有资源找出Greer的死因。

他嫁祸给一个曾和Greer有武器买卖纠纷的头子,私下处刑并烧毁尸体至无法辨认身分,边利用这犯罪现场营造自己殉职的假消息,他也得到Greer前手下的信任。


正式成为组织重要人物,掌握了权力。


而比起杀了Martine,其实他的目标是将这聪明的女人掳到身边,正因为太过了解,所以他知道她绝对不会答应。


「......如同毒蝎一般的男人呢。」


Lambert在黑市的外号,毒蝎。


「既然介绍完了,那差不多该办正事......」


他又往前走了一步,双眼直直望着Martine,而四个枪手的目光也移向地上的武器。


「的确有共同点。」

Root此时却甜笑了起来,似乎对于即将到来的死亡威胁毫无压力。

「......我也觉得游戏该结束了。」

Shaw突然觉得这眼神有点眼熟。


此时连续的枪声划破半刻带着困惑的寂静。


伴随倒下的四个手下,Shaw扑上去将Lambert压制在地。


「John!」

Zoe的惊喜写满了脸,而男人微勾嘴角,扛着一把大枪慢慢走近。

「原本想给你们一个惊喜,结果Finch说女人都救人去了。」

她凑上去,但双手还牢牢压着Martine的伤处,在男人颊上印下一吻。


「Martine…...」

看着慢慢走近而一脸哀伤的女人,Lambert的语音未落,便挨了身上特工扎实的一拳。


Root如释重负的轻叹了口气,微笑望向两个女人的背影,最后停在准备把Lambert扛上肩的小个子身上。



「Lambert将逃不过牢狱,而且我能向妳保证,他绝对不会像Greer那么幸运。」

Root坐在病床边看着手臂包扎起来的金发女人,如此说道。


「Thank you, Samantha.」

Martine在回应后却又突然惊觉什么般,改口接道:「I mean…..Root.」


露出忍笑的表情,Root耸肩。


「其实我好好想了下那时候的事,虽然我们现在都变了。」


她拿起床边水果盘上的苹果,稍微擦拭后咬了一口,因为她知道Martine似乎不怎么喜欢吃苹果。


「Samantha也好,Root也好,都不怎么擅长好好经营一段关系,我猜。」

Root的笑容中有着受伤的神色,也许是在回想所有走错步的路。


她当时该更用心对待Martine, 或者就根本不该走进这女人的生命中。

…...她不该让Shaw担心。


「No. 」

Martine却突然如此回应,一边朝门口使了个眼色。


「Root才刚要好好开始经营这段关系,是吧?」


Shaw抱着胸的身影出现在门缝间,状似冷淡又不时偷瞄几眼。


「妳看得出来?」

她语气的惊讶太过少见,反而换Martine开始忍笑。


「瞎子都看得出来妳们是一对,总在偷看对方。去吧,Root…...我不会忘记你偶尔想喝咖啡叙叙旧这个约定的。」


Root听得双耳绯红,她倾身小心的抱了下女人,然后走向正等着的小个子。


「Sameen, 妳知道妳这次没吓着我吧?」

「我只是怕妳忘了,我说要帮Bear洗澡的那件事。」


Shaw挑起眉,磁性的低音却唯独在Root面前显得如此活泼有人性。


「怎么可能忘了。」


黑客将肩膀贴向她的,然后露出更深的笑容。

「这是我们难得能扮演新婚夫妇般日常的机会,我抓着孩子,而妳好好打理他。」


转转眼珠的Shaw,可感受不到任何不情愿的情绪。


「随便妳的幻想吧。」

「Sweetie…...monogamy, who’s not to love?」

在一个相视中,她们早已有了给彼此的答案。

评论(8)
热度(23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Sucker for Christmas
© 貓正 | Powered by LOFTER